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助企纾困

我县开展信贷助企惠民“春雨行动”
发布日期: 2014-04-03 09:57 浏览次数:

  近日,我县信贷助企惠民“春雨行动”正式启动。今年是我县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春晖行动”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第三年。根据要求,全县金融机构将支持1000家市场前景好、竞争力强的小微企业,确保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同时,新增民生类个人贷款6250户,着力做好普惠金融工作。全年力争新增小微企业和民生类群体贷款40亿元。
  信贷助企惠民“春雨行动”的“助企”对象为:在我县依法设立,上年度营业收入在8000万元以下的生产型、科技型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1亿元以下从事现代服务业的企业;“惠民”对象包括:农户、个体经营户、创业者及首套住房、汽车、家电、教育、医疗、文化创意、旅游、养老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个人消费户。
  根据相关要求,县内11家商业银行在加大信贷资源倾斜配置方面,将开展以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为重点的“增量扩面工程”,进一步加大支农支小信贷资金投入,并通过创新贷款抵押担保方式,扩大信用贷款面,为有创业意愿的农村青年、被征地农民、大学毕业生和低收入农户等群体提供融资机会;将支持民营企业“二次创业”和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探索下放业务审批权限,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期限、还款方式等,进一步规范收费,切实减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负担等。在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方面,将坚持走差异化金融创新服务之路,动员更多营业网点参与普惠金融服务。同时,积极拓展抵押质押资源,推广土地承包经营权、排污权、知识产权、仓单、保单等多种形式的抵押质押贷款,探索发展农村住房抵押贷款等。
  据悉,在去年开展的信贷助企惠民“春风行动”中,我县各银行机构新增实体经济贷款39.44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8.44%。截至去年12月末,全县银行业新增小微企业用信1038家,完成任务数的106.46%;新增民生类群体用信7298户,完成任务数的120.63%;共实现新增用信47.48亿元,完成用信任务数的120.2%。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