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2017年嘉善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1- 15 11: 15 浏览次数:

2017年度嘉善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群众举报及咨询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其说明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嘉善县气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嘉善县站前路59号,邮政编码:314100;电话:0573-84235756;传真:0573-84231310;电子邮箱:jxjsqxj@163.com。)。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组织体系方面。根据《条例》有关规定,我单位指定局办公室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并分配1名工作人员兼职统筹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明确了1名局领导为分管领导。确定了工作机构具体职责是:具体承办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维护和更新本单位公开的政府信息;组织编写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起草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规程;本单位规定的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其他职责。

(二)制度建设方面。严格按照《嘉善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办法》、《嘉善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办法》、《嘉善县气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等相关制度开展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三)重点工作方面。2017年的主要工作包括:一是完善嘉善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南和目录;二是完善嘉善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项配套工作制度;三是对本单位2017年政府信息进行网上加载发布。重点加强民生气象服务、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全覆盖、创先争优工作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四是明确组织领导和有关程序,接待群众依申请公开申请;五是做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总结和报告。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形式: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嘉善县气象局政府信息。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2017年本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条。其中,组织机构信息4条;文件类信息78条。

1. 领导组织方面:公开局务会成员领导信息、内设机构信息、下属单位信息。

2.政策文件方面:公开了嘉善县2017年度省公共气象服务项目实施方案、嘉善县气象局工作规则等文件。

3.便民服务及工作动态方面:公开了嘉善县2017年度重要天气气候事件

4.计划总结:主要公布2017年度全年气象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2017年总结和2017年工作思路等相关工作总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2017年度,嘉善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均未收到申请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2017年度,本局均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及行政诉讼申请、申诉和有关咨询。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在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为没有专职人员,多为兼职人员,对信息公开内容往往梳理的不全面,公开不及时。今后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梳理本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七、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其说明(见附件)

附件:嘉善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嘉善县气象局

                          20181月15日

 嘉善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xls

 

 


信息来源: 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