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2017年度县审批中心(公管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1- 18 16: 5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特公布2017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其说明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open.jiash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我单位联系,地址:嘉善大道100号、电话 0573-84228502,电子邮箱:(spfwx@jiashan.gov.cn)。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本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上级有关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力求创新,不断扩大对公开事项的公开范围,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树形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有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组织体系方面。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由下属信息中心直接承办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将是否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发文的必经程序,完善公文办理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同步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涉密不公开、公开不涉密”的要求,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一事一审查”制度,严把保密审核关。

(二)制度建设方面。按照县政府统一规范,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目录》,方便市民进行查询;合理规范的操作规程,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时进行及时更新;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等工作规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布的审核工作,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由单位主要领导审批审核。

(三)公开形式方面。主要包括:⒈按照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应放尽放”的要求,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内容,及时做好本单位2017年度政府信息网上发布。⒉完善门户网站专栏的建设,及时主动地公开了本单位的各类信息,使公众便捷地通过我中心门户网站查询到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统计信息。⒊在中心大厅放置了各窗口办事指南等资料,供个人和组织索取查阅。⒋在大厅设置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及时公告相关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形式: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open.jiashan.gov.cn/)、嘉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http://www.jszbw.com/)。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1、本单位政务公开的两大平台: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open.jiashan.gov.cn/)和嘉善县公共资源交易(嘉善县要素资源交易)网(http://www.jszbw.com/)。

2、公开的主要内容:⒈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按组织机构类、政策文件类、规划总结类、工作动态类、财政信息类、人事管理类、便民服务类等8大类予以信息公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⒉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在善县公共资源交易(嘉善县要素资源交易)网共主动公开信息3041条,其中五大类交易信息1748条,包括交易信息发布、预中标公示和交易结果发布;其他各类信息1293条,包括政策法规类信息、党务公开类信息和工作动态类信息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本单位和公共服务点2017年度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目前上级未出台具体收费规定)。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本年度没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运行良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拓展、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参与度不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还有待提高等问题。同时,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也存在着相关流程在进行多次优化后,因第三方专业机构尚未落实,制定标准难以确定等问题。

2018年,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规范化建设。

(一)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按照《条例》的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的信息服务,完善重要事项和决策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不断丰富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内容。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加强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信息、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三)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效。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严格按照《暂行规定》要求,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四)推进积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争取第三方专业机构的协助,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力争按时间节点要求并争取提前做好政务公开的各阶段工作。

七、有关统计数据统计表表及说明。(见附件)

附件:县审批服务中心(公管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嘉善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管办)

                                                                                                        2018年1月18日

县审批服务中心(公管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pdf

信息来源: 县政务数据办(县跑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