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嘉善县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嘉善县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1- 26 23: 1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特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嘉善县支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2017年,嘉善县支行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人民银行政务公开实施办法》及相关文件精神,完善公开制度建设,制定了《中国人民银行嘉善县支行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实施细则》。

一是严格执行公开纪律。加强规划引导,严格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嘉兴中支2017年工作要点,为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起到提纲挈领的重要作用;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健全公开机制,严格按照公开信息审批流程,坚持“业务科室信息提供—法律部门审核—保密部门审核—行领导审核”四道关口,确保信息公开合法合规,未发生依申请公开和行政复议、诉讼等事项。

二是积极运用网络等新媒体。把网上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平台,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加大公开力度,今年以来共发布信息6158项。通过网络重点做好行政服务事项的公开,及时披露各服务事项的受理地点、咨询渠道、所需材料等服务信息,让公众更加了解基层央行及其履职范围,更多知悉我支行履职动向,并有效获取需办事项相关信息,提高履职透明度与信息的可获取性。

三是依法做好行政执法信息公开。认真做好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工作,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实施细则,确保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按时准确公示。2017年,我支行共公开行政许可信息公示6150项,行政处罚信息公示2项。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工作的开展有效推进了人民银行做好履职过程中产生的涉企行政执法信息的公示工作,增强了行政工作的透明度。

四是加强知识宣传,拓宽公开渠道。年内,积极组织全县金融系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开展知识巡讲,提高宣传效果,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小知识、大作用”微信知识竞答等活动。在3·15期间组织金融志愿者走进西塘景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牵头会同县司法局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知识竞答。围绕征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跨境人民币业务、外汇新政等内容,向企业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7年,我支行把网上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主平台,通过嘉善县政府门户网站,积极主动公开我支行重要工作信息、政策公告、制度文件等,今年以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6158项,其中公告信息2条,规划总结信息2条,组织机构信息1条,政府公开年度报告1条,行政许可信息公示6150项,行政处罚信息公示2项。

二、信息公开方式

(一)通过嘉善县政府门户网站、嘉善新闻网金融频道等互联网平台进行公开;

(二)通过嘉善电视台、《嘉兴日报》(嘉善版)等主流媒体进行公开;

(三)通过机关大楼设置政务栏进行公开;

(四)通过各类通报会、分析会进行公开;

(五)通过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进行公开;

(六)通过服务窗口摆放相关资料进行公开。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7年,我支行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本单位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嘉善县支行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程序,明确对于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金融信息,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单位安全的事项等金融信息不予公开(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四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2017年,嘉善县支行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费用。

第五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嘉善县支行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导致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第六部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是在渠道建设、新媒体运用、评议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嘉善县支行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进一步加大重要金融政策、辖区金融运行和发展动态、重大会议活动等信息的公开力度,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评议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第七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嘉善县支行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xlsx

信息来源: 县人民银行(外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