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2017年嘉善县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3- 20 00: 2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7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其说明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我单位联系,地址:嘉善县亭桥南路15号、电话:0573-84023917。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嘉善县粮食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逐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组织体系方面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党委副书记为分管领导,并由办公室具体落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确定了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二)制度建设方面

着力推进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认真执行2008年本单位制定的《嘉善县粮食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若干规定(试行)》、《嘉善县粮食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若干规定(试行)》、《嘉善县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等制度。坚持常态化工作机制,将应公开的内容通过网站进行及时公开。

(三)工作机制方面

一是坚持和完善公文类信息审核机制。在办文阶段执行信息公开同步审核的机制,明确公文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属性,特别是对不予公开的信息,必须注明不予公开的理由。二是加强沟通协调机制。对政府信息涉及本单位内多个科室的,相互协调取得一致后进行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17年年底,本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

为方便公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将“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作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按要求在第一时间在该网站予以公开。按组织机构类、政策文件类、规划总结类、行政执法类、政务动态类、财务管理类、便民服务类、人事管理类等信息予以公开。同时,本单位通过网站、报刊、电视、广播、新闻发布会等形式,积极拓展其他信息公开渠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请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目前上级未出台具体收费规定)。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本年度没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益规范,不断发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因人员少,工作繁杂等原因,导致有未及时报送材料情况。二是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加大公开力度,凡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以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信息都要主动及时公开。

七、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说明。(见附件)

附件:嘉善县粮食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情况统计表

嘉善县粮食局

2018年3月20日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年度)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县粮食物资局、县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