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2017年嘉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3- 20 00: 4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特公布2017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其说明等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我单位联系,地址:嘉善县谈公北路135号、联系电话:0573-84124930电子邮件:jsrlsbj930@126.com。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我县人力社保局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严格规范公开程序,依法、及时、全面、准确主动公开有关政府信息,并依法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一)组织体系方面

根据局领导班子人员变动情况,对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明确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具体推行落实,各科室(单位)协同配合。

(二)制度建设方面

严格落实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等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

(三)工作机制方面

明确了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息公开责任机制。明确了拟稿人即为第一责任人,由分管领导进行涉密把关,最后由主要领导签发的公文办文流程。明确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属性,再对政府信息进行加载的程序。

(四)有关主要工作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条款,2017年度我局在嘉善县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内容共涉及8大类132条信息;在嘉兴日报、省专报、县两办发表信息共60篇。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主要包括:1、公开形式,是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本单位网站、新闻发布会、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2、公开内容。(1)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组织机构类、政策文件类、规划总结类、行政执法类、政务动态类、财务管理类、便民服务类、人事管理类等基本情况。(2)其他形式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报刊本单位网站、报刊、电视、广播、新闻发布会等基本情况。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1.每月15日在“民生面对面”活动中,主动回应百姓最为关心的人力社保有关问题。

2.2017年12月8日在局长在线节目中主动回应社会关心的有关人力社保方面的问题。共接听来电反映问题的微信语音12个,办结率100%。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无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目前上级未出台具体收费规定)。

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本年度无收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等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信息公开还存在以下几个问题有待进一步改进:一是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渠道还要进一步探索创新。为此,我局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一是加强培训力度;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三是进一步对公开形式进行探索创新。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九、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说明。(见附件)

附件: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县人力社保局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年度) 

嘉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3月20日


信息来源: 县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