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2017年嘉善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3- 20 00: 4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7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我单位联系,地址:嘉善大道126号,电话:0573-84228295。

一、概述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一名局领导为分管领导,办公室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按照各级规定要求,制定了本局政府信息清理、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公开专栏管理、纸质文件移送等相关制度规定,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展示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按照《条例》第9至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通过政府网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主要通过嘉善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下设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监督投诉等栏目,方便公众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017年度,在历年公开工作的基础上,我局根据《关于印发2017年嘉善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增加了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情况的公开内容,全年公开相关审计文书3篇,推动被审计单位公开一篇,财务信息公开2篇,其他信息公开1篇。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接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本单位虽然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力度还有待加强,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为此,下一步本单位将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大公开力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公民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充分利用“政务公开”、“审计动态”等栏目,强化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同时进一步完善审计结果公开的程序,加大公开力度,并督促被审计单位公开审计整改情况,推动审计情况的双向公告。

(二)加强制度落实。按照《条例》的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的信息服务,完善重要事项和决策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不断丰富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内容。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审计)


嘉善县审计局

2018-03-20

信息来源: 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