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2017年嘉善县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3- 20 00: 4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7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其说明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嘉善县科学技术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嘉善县晋阳东路568号;邮编:314100;电话:0573-84127312;电子邮箱:zjw.1972@163.com)。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7年我局完善组织体系,加强制度建设,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

(一)健全组织体系。按照《条例》规定,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根据《条例》有关规定,我局指定局办公室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一名副局长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了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制度建设。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认真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若干规定(试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若干规定(试行)》和《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等制度的落实,完善信息审核、责任考核等制度。加强沟通协调机制,对政府信息涉及本单位内多个部门、科室的,相互协调取得一致后进行公开。

(三)推进信息公开。我局对本部门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4条。其中,政策文件类信息22条,规划总结类信息2条,财政信息2条,人事任免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07条。做好了嘉善县政府信息网本单位政府信息加载,做好其他媒体如报刊、公告栏等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形式。

1.网上公开。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

2.指定地点公开。在县科技局办公室接待社会查询等公开服务。

(二)公开内容。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4条。其中,政策文件类信息22条,规划总结类信息2条,财政信息2条,人事任免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07条。(详细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情况统计表)。

为方便公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将“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作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按要求在第一时间在该网站予以公开。按组织机构类、政策文件类、规划总结类、行政执法类、政务动态类、财务管理类、便民服务类、人事管理类等信息予以公开。同时,本单位通过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形式,积极拓展其他信息公开渠道。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参加县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4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目前上级未出台具体收费规定)。

六、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虽然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对于信息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力度还有点进一步提升。为此,下一步我局将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提高认识,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继续重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梳理有关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明确职责,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3.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工作新思路、新方式。我局将积极探索研究政府信息公开模式,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八、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说明

见附件。

附件: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嘉善县科学技术局

2018年3月20日

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7年度)填报单位:嘉善县科学技术局

统 计 指 标单位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134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134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次         4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次         4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篇         1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1.按时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                          稳定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四、行政复议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五、行政诉讼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举报投诉数量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万元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个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                        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                     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万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人次


信息来源: 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