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2017年嘉善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3- 26 00: 1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7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其说明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嘉善县国土资源局网站(http://www.jsgt.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我单位联系,地址:嘉善县罗星街道人民大道777号、电话:0573-84233301。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嘉善县国土资源局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要求,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逐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本年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健全制度建设,积极畅通信息渠道,充实信息内容,提高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和信息服务质量,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组织体系方面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具体责任到个人”的工作机制,明确了一名局领导为分管领导,并由办公室具体推进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制度建设方面

根据《条例》和上级部门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嘉善县国土资源局信息安全管理办法》、《嘉善县国土资源局信息主动公开办法》、《嘉善县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及门户网站管理办法》、《嘉善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若干规定》、《嘉善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若干规定》、《嘉善县国土资源局关于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机构及处置办法的通知》、《嘉善县国土资源局关于行政机关重大政策措施实行“三同步”制度》等相关制度。继续严格落实《嘉善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内部审批办事流程》、《嘉善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内部审批办事流程》等工作规范。认真填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审批表》等配套表格。继续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形成了政府信息从产生(申请)、流转、审查到公开的基本运作模式。

(三)信息互动方面

继续做好嘉善县国土资源局官方微博“嘉善国土”,每周至少更新5条信息。并在门户网站增加政务微博链接,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共发布微博2990条。

在线咨询和答复反馈栏目自开通以来不断为群众答疑解惑,一直受到群众欢迎。截止2017年12月共接收网站留言3件,答复率100%,且均能严格做到在15个工作日内答复,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2016年10月根据上级安排,我局门户网站局长信箱、在线咨询、违法举报、效能投诉、意见建议等栏目全部链接至浙江政务服务网,截止2017年12月31日还暂未收到留言、意见建议等。

(四)有关主要工作

1、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做好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2017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加载及本单位门户网站、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告栏、各村镇公告栏、微博等的信息发布,内容共涉及八大类5644条信息;2、全年度共办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4件,均能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办理;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公开形式: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嘉善县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告栏、各村镇公告栏、微博以及局大厅LED大屏幕等媒体。

公开内容:2017年度,本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44条(详细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情况统计表)。(1)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的政府信息共51条。(2)本单位门户网站公开的政府信息共2598条。其中,国土工作动态约占信息总量的11%,政策法规文件占1%,各类业务公告约占信息总量的85%,与民互动信息约占信息总量的1%,其他占2%。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34件,其中信函申请16件;申请内容涉及土地征迁、用地批文等方面,按规定形式在规定时间内作出答复,按时答复率100%。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严格执行《条例》第二十七条的相关规定,在上级未出台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的具体政策之前,未向申请人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本年度被行政诉讼案件9宗,法院裁定:驳回6宗,中止2宗,撤销1宗;本年度没有被行政复议案件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特别是主动公开信息发布与相关信息的产生还存在着一定的滞后。2018年继续强化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加强考核,并严肃责任追究,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推进。

七、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说明。(见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嘉善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3月26日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