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2017年嘉善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3- 28 23: 5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特公布2017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请与我单位联系,地址:嘉善县世纪大道169号,联系电话:84129270。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本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要求,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加强平台建设,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提高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交通运输方面信息的权利。主要工作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我局专门成立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嘉善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系统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明确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并落实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从而使县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健全工作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有实效。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运作,在原有制度基础上,结合年度工作情况,继续健全完善各项相关制度和规范,进一步明确工作程序和职责,为更好地完成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三)加强平台建设。切实将嘉善县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进一步优化公开系统管理服务功能;在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渠道作用的同时,还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宣传媒体,积极主动向社会公开我局的职能职责、政务动态、行政执法等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年底,本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63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今年8月17日和12月4日分别收到信息公开网络申请和当面申请各1件,均已按时给予了答复。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群众举报咨询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服务群众,加强沟通等方面逐步走向规范化,但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同志对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认为信息公开可有可无。二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公开流程不规范,制度不够完善。三是监督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监督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被动接受上级检查的多,自觉进行自查和抽查的少,对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够及时。

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扎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改进和完善工作流程,充实公开渠道,力求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上取得新突破,并继续探索和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更加方便公众查询为出发点,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增加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入,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服务水平。


嘉善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年度)

信息来源: 县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