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2017年嘉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3- 30 23: 4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7年度嘉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嘉善县罗星街道嘉善大道126号县政府大楼四楼431室,邮编:314100;电子邮箱:xfb@jiashan.gov.cn。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本机关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精神,按照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在做好办公室自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指导,努力拓展公开渠道,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一)加强协调指导。作为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各信息公开主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5月,国务院确定在全国15个省(区、市)的100个县(市、区)中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重点在征地拆迁补偿、房屋征收与补偿、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扶贫救灾、市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8个重点领域开展试点工作。本办作为试点牵头单位,认真落实试点工作。

(二)加强政务网建设。按照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运用“互联网+政务”思维,加强统筹协调,系统、整体地推进浙江政务服务网嘉善平台建设。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上办事大厅、网民留言平台等载体,推进电子政务平台建设。结合“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积极推进浙江政务服务网嘉善站信息内容建设。目前,我县梳理并上传政务服务平台的权力事项4600项,公共服务事项582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形式。本机关主要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等形式公开,另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其他辅助方式公开,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二)公开内容。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20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6条。

三、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本年度本行政机关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8件。其中,当面申请6件、网上申请10件、信函申请2件。申请内容主要涉及、土地征迁、环境保护、养老保障、住房物业等方面。

18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按规定形式均在规定的时间内作了答复,属于已主动公开9件,同意公开6件,不同意公开1件,信息不存在的1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1件。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没有向申请人收取邮寄、复制等相关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本机关因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被提出行政诉讼2件,结果为维持2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信息公开的领域、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拓展,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措施需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全体人员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规范信息公开形式,完善运行操作体系,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动态发布群众关心的热点亮点事项的进度和结果,进一步做好职责范围内特别是重点公开领域信息的梳理公布。在传统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加大网上公开的范围,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切实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七、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说明(见附件)

附件:2017年嘉善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嘉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30日

嘉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年度)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