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2017年嘉善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3- 31 23: 1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7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其说明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有本单位网站登载的,同时注明)。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我单位联系,地址:谈公北路118号、电话:0573-84228318。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我单位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逐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制度建设方面

着力推进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2017年本单位继续认真贯彻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制度。

(二)工作机制方面

一是坚持和完善公文类信息审核机制。修订公文类信息拟稿单,在办文阶段执行信息公开同步审核的机制,在我局开设的局OA系统里明确公文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属性,特别是对不予公开的信息,注明不予公开的理由。二是加强沟通协调机制。对政府信息涉及本单位内多个部门、科室的,相互协调取得一致后进行公开。三是制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内部工作流转流程,认真处理每一件申请,提高办理效率,做到及时便民。

(三)有关主要工作

1.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共9条信息;2.做好嘉善县政府信息网2018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加载;3.做好其他媒体如报刊、公告栏、嘉善商务公众微信、公众微博等的信息公开工作;4.开展培训,对内部各部门、科室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解读《条例》促进依法行政。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形式

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和嘉善商务公众微信。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截至2017年年底,本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详细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情况统计表)。为方便其及时了解政府信息,我局将“嘉善县政务信息公开网”作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按要求在第一时间在该网站予以公开。按组织机构类、政策文件类、规划总结类、行政执法类、政务动态类、财务管理类、便民服务类、人事管理类等信息予以公开。同时,本单位通过网站、报刊、公众微信、电视、广播、新闻发布会等形式,积极拓展其他信息公开渠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全年共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政府信息公开0件。均为个人申请数。对申请的答复总数0条,均为当面答复。其中“属于公开范围”数0条,“政府信息不存在”数0条。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2018年度没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12345县长热线平台接收群众举报和咨询数共4条。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本单位虽然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力度还有待加强,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为此,下一步本单位将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大公开力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公民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加大有关办事方面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

(二)加强制度落实。按照《条例》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本局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七、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说明。(见附件)

附件:嘉善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情况统计表


嘉善县商务局

2018年3月31日

2017年度嘉善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县粮食物资局、县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