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2017年天凝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3- 31 23: 38 信息来源:天凝镇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7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其说明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我单位联系,地址:嘉善县天凝镇人民大道1199号、电话:0573-84911599、电子信箱:jsxtnz@163.com。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组织体系方面

根据《条例》有关规定,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指定镇领导李敏娥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党政办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落实一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推进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确定了工作机构具体职责是:具体承办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维护和更新本单位公开的政府信息;组织编制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起草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规程;本单位规定的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其他职责。

(二)制度建设方面

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各项制度,着力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推动各项制度的落实,为《条例》实施提供制度保障。

(三)工作机制方面

一是健全完善主动公开机制。明确机关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内容、程序、方式、时限和要求,督促机关各部门上报主动公开信息;二是加强沟通协调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涉及本单位内多个部门的,要求相互协调,取得一致后进行公开;三是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严格审定,规范公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要求,明确了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的责任和程序,规范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

(四)有关主要工作

1、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共涉及7大类529条信息;2、做好了嘉善县政府信息网2017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加载;3、做好其他媒体如报刊、公告栏等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主要包括:1、公开形式,是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本单位网站、新闻发布会、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2、公开内容。(1)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组织机构类、政策文件类、规划总结类、行政执法类、政务动态类、财务管理类、便民服务类、人事管理类等基本情况。(2)其他形式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包括本单位网站、报刊、电视、广播、新闻发布会等基本情况。

截至2017年年底,本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9条(详细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情况统计表)。

为方便公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将“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作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按要求在第一时间在该网站予以公开。按组织机构类、政策文件类、规划总结类、行政执法类、政务动态类、财务管理类、便民服务类、人事管理类等信息予以公开。同时,本单位通过网站、报刊、电视、广播、新闻发布会等形式,积极拓展其他信息公开渠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全年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的政府信息公开请求。我镇办公室并未接到一份申请报告。而镇政府办作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偶尔会有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询问,政府办人员则一一做了解答,满意度较高。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目前上级未出台具体收费规定)。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本年度没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搞好政府信息公开评议,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全镇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七、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说明。(见附件)


附件: 2017年度天凝镇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嘉善县天凝镇(盖章)

二0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


附件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天凝镇人民政府              审核人:季卫钢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529

(一)政府公报刊发公文数

/

(二)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399

(三)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数

356

(四)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数

529

(五)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

2.传真申请数

/

3.网络申请数

/

4.信函申请数

/

5.其他方式申请数

/

(二)依申请受理数

/

1.未延期办结数

/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2.延期办结数

/

(三)依申请答复数

/

1.同意公开答复数

/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

涉及商业秘密

/

涉及个人隐私

/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公安、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

6.其他原因

/

三、行政复议数量

1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1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

3.其他纠错数

/

四、行政诉讼数量

/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3.其他纠错数

/

五、举报数量

/

六、访问咨询数量

人次

/

七、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1.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万元

/

八、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2

其中:全职人员

/

兼职人员

2

(三)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1.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或专题会

/

2.举办各类培训班

/

3.培训人员数量

人次

/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万元

/


填报日期: 2017年1月8日           填报人:殳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