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2018年嘉善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1- 14 22: 4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8年度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其说明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县商务局联系,地址:谈公北路118号、电话:0573-84228318。

一、概述

2018年,县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依法、及时、规范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企业和公众提供了方便快捷、公开透明的商务信息服务,同时也为促进职能转变、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全县外向型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二、主要工作

2018年,县商务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通过县商务局微信相关公众号公开政府信息42条。

(一)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一是进一步完善公文类信息审核机制。修订完善县商务局内部办公系统,将内部公文起草办文阶段,执行公文保密和信息公开同步审核的机制,明确公文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属性,特别是对不予公开的信息,注明不予公开的理由。二是加强沟通协调机制。对政府信息涉及本单位内多个部门、科室的,相互协调取得一致后进行公开。三是制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内部工作流转流程,认真处理每一件申请,提高办理效率,做到及时便民。四是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在信息公开前,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对其内容是否属于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发布后是否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行审查,并就是否发布作出审查结论或提出处理意见。

(二)做好县商务局年度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的信息公开。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上公开发布。

(三)强化内部工作人员培训。对内部各部门、科室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解读《条例》促进依法行政。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县商务局没有收到任何组织或个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8年,县商务局没有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群众举报咨询的情况

2018年,县商务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12345县长热线平台接收群众举报和咨询数共263条。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

县商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一些栏目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下一步,将以建立高效、透明、廉洁政府为目标,加大公开力度,重点推进与公民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信息公开制度的落实,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七、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说明。(见附件)

附件:嘉善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情况统计表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县商务局)

嘉善县商务局单位(盖章)

2019年1月14日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县粮食物资局、县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