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2018年嘉善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1- 15 22: 2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8年度嘉善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和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事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我单位联系,地址:嘉善县罗星街道钱家汇8号,联系电话:0573-84051911,电子邮件:jslyj@tourjs.gov.cn 。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嘉善县旅游发展委员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有关决策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等,我委继续探索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途径。努力开创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逐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

2018年,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建设,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机构人员的稳定性。为了保证该项工作的有序推进,由分管领导亲自抓专项工作,并明确委办公室专人负责具体推进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把委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主体,确保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完全、透明的公开,不留遗漏和死角。对信息公开网站上的内容做到专人维护,及时更新,形成了组织领导有力,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具体,规范管理有序的工作格局。

(二)完善制度建设

根据信息公开目录,认真梳理公开内容,修改完善《嘉善县全域旅游信息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以及考核的标准,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三)抓好重点工作

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进政务公开的力度。

1.对2018年公开的信息进行审查;

2.及时加载2018年政府公开信息;

3.做好信息保密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公开形式

主要以县政府信息公开网、报纸、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

2.公开内容

(1)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组织机构类、规划总结类、政务动态类、财务管理类、便民服务类、人事管理类等基本情况。(2)其他形式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如报刊、微信、微博等公开的信息,以政务动态为主。

3.统计数据

(1)政务信息公开2018年按照政务信息公开要求,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信息148条,其中组织机构4条,政策文件70条,规划总结3条,工作动态61条,财政信息4条,人事任免5条,便民服务1条。

(2)嘉善旅游公众号公布96条政务动态信息。

(3)嘉善旅游微博号公布25条政务动态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没有此类情况发生。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没有此类情况发生。

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2018年,我委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的有关要求还有一定距离,主要体现在主动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公开服务内涵要进一步拓宽。2019年,我委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梳理信息,建立制度,规范程序,畅通渠道,重点做好突发旅游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处置情况,旅游统计信息、分析,旅游行业管理动态等事项的公开。

(二)充分发挥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嘉善旅游官方微信、微博作为我委信息公开平台作用,增强网上信息公开服务功能,加强旅游行政部门与公众的互动,确保公众所需信息及时公开。

(三)加大旅游监管领域信息公开力度。重点推进市场监管公开透明,依法依规公布旅游不文明信息,积极推进统计公报、行业标准的公开,为旅游行业和公民提供权威信息。

嘉善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9年1月15日

信息来源: 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县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