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2018年嘉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1- 15 23: 0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社会关切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本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我单位联系,地址:嘉善县谈公北路135号;联系电话:0573-84124930;电子邮件:jsrlsbj930@126.com。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我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各科室(单位)配合共同完成。局办公室负责具体日常工作,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并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8年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5条,在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256条,在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55条,在头条号上公开政府信息32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8年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信息165条,其中:组织机构类信息3条,占总体比例1.8%;政策文件类信息28条,占总体比例的17.0%;规划总结类信息58条,占总体比例的35.1%;财政信息类信息5条,占总体比例3.0%。人事类信息26条,占总体比例15.8%;便民服务类信息44条,占总体比例26.7%。重点事项类信息1条,占总体比例0.6%。

三、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我局积极主动公开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结合我局业务情况,主动公开工作动态、机构职能、人事信息等应公开信息。并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如2018年,我局办理人大意见建议4件,其中3件主办件,1件会办件。政协提案11件,其中7件主办件(1件重要提案),4件会办件(3件协助县府办办理,1件协助科技局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这些提案建议,内容主要集中在人才队伍建设、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这些工作既是群众和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也是我局的工作重点。我局按照办实事、求实效的原则,认真做好了建议、提案的办理答复工作,全部按规定时间提前15日完成。在局长在线中共接听来电反映问题的微信语音7个,办结率100%。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通过信函形式共收到2件依申请公开,都按时办结。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目前上级未出台具体收费规定)。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出现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公众的需要还存在一定差距,如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2019年,我们将从以下两方面进行改进: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和挖掘公开形式,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将各类政策、信息分享给群众,及时解答疑问。另一方面继续加强日常管理和督促检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九、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说明。(见附件)

附件: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

信息来源: 县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