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2018年嘉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1- 16 22: 5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要求,2018年度,我局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保障工作经费,强化检查监督,利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局微信公众号、电视报刊媒体、专业杂志等多平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根据《条例》规定,现将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一报告,本报告的电子版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发布。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我局联系(联系电话:0573-89117822;传真号码:0573-84036007)。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1、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由局政委作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此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局办公室统筹推进此项工作,并在各科室设立联络员。召集相关人员召开信息公开专题会议,解读相关上级文件精神,明确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2、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公开内容、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事项进行规范,制定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局办公室作为责任科室,安排人员搜集汇总各科室上报的需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好初审后提交给局分管领导,由分管领导进行书面审核,局办公室负责在各平台上进行公开。驻局纪检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监督,办公室每季度填写《党风廉政建设二级履职手册》中“信息公开”栏目,并接受纪检组抽查。

3、平台建设。搭建网站、微信公众号、报刊杂志等多平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重点做好领导信息、人事任免、财政预决算、工作动态等栏目的信息公开。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对所有行政处罚案件的处罚结果进行公开,接受公众监督。利用微信公众号快捷、直观的特点,开展一些工作动态类图文信息的公开。在传统媒体报刊上刊登弃留物品公告、文书送达公告等信息的发布。此外我局还通过设立党务公开栏、信息公开橱窗、制作公开展板等形式进行信息公开,并在指挥中心窗口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方便公众上门咨询。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209条,具体为:各级各类网站公开政府信息939条(其中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77条,浙江政务服务网行政处罚结果公开492条,其他各类网站公开370条);各类微信公众号公开132条(其中局“银城执法”微信公众号公开104条,其他各类微信公众号公开28条);报刊杂志公开64条(其中报刊39条,杂志25条);视频新闻公开7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共收到1件依申请公开,为信函申请,已按时办结,同意部分公开。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无涉及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本年度我局无涉及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2018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信息公开的内容比较单一,信息公开制度还不够完善等。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努力,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提高对此项工作的认识。要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组织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信息公开工作。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工作要结合我局工作特点和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此类信息的公开力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对现有工作制度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及时修订和补充,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

嘉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9年1月16日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度执法局)20190114

信息来源: 县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