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2018年嘉善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善县人民政府惠民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1- 16 22: 5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8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我单位联系,地址:浙江省嘉善县东升路18号(邮编:314100)、传真:0573-84252200、电话:0573-84251220、电子信箱:jz_kfq@163.com。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年来,我区(街道)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建立了由党群书记亲自分管政府信息公开结合专人专职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示范区,开发合作、融入上海的先导区,创新驱动、高端要素的集聚区,产城融合、宜居乐业的和谐区,努力开创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逐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二、我区(街道)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公开形式:主要以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开发区(惠民街道)办公内网、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微博、嘉善国开微信公众号、惠民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等媒体。

2、公开内容: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组织机构类、政策文件类、规划总结类、行政权力类、工作动态类、应急预案类、财政信息类、便民服务类、人事信息类等基本情况。截至2018年年底,本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8条(详细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情况统计表)。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截止2019年1月16日,已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事项5条,按时办结3条,延时办结2条。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本年度行政复议1条,行政诉讼1条、群众举报0条、咨询5条。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8年,我区(街道)在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一是政务公开内容范围和深度不够;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对此,下一步我区(街道)将从以下两个方面重点改进:

一是扩大公开内容范围,深化公开内容。继续做好与公民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积极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深度发展。通过合理公开对公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从而提升信息公开在政府工作中的重要性。

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吃透上情,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随时学习掌握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公开程序、公开时限,丰富公开形式,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嘉善县人民政府惠民街道办事处   

二0一九年一月十六日

信息来源: 惠民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