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2018年度嘉善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管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1- 16 16: 47 浏览次数:

2018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8年度嘉善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管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open.jiash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我单位联系,地址:嘉善大道100号、电话 :0573-84228502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本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浙江省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精神,按照省、市、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逐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流程,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不断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有力推进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信息中心具体负责,相关科室配合落实的工作机制。政务公开工作做到制度齐全、经费保证、人员落实、公开到位。2018年,本单位还根据要求着重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认真落实试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了政务公开试点工作。

(二)拓展公开渠道,丰富公开方式。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主要的公开渠道,以审批服务中心政府信息查阅点、自助服务终端、公共资源交易开评标现场直播平台、LED电子屏、宣传栏、展板、办事指南手册、微信公众号等为重要载体,通过网络、移动设备、政务服务窗口等方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标准化规范化示范点建设,全方位公开公共资源交易相关信息,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务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强化查询点建设,扩大公众共享。发挥审批服务中心作为我县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的优势,深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设置查询电脑12台,落实导办人员,完善软硬件设施,市民可以在此进行政务公开信息查询、行政审批办事事项咨询、网上可办事项自助办理、投诉和意见建议网上提交以及打印查寻结果等,进一步扩大了政府公开信息的受众面,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共享政府信息资源,进一步保障了市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形式。本单位主要通过县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open.jiashan.gov.cn/)、嘉善县公共资源交易(嘉善县要素资源交易)网http://www.jszbw.com/)等形式公开,另以开评标现场直播平台、LED电子屏、宣传栏、展板、微信公众号等辅助方式公开,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二)公开内容。⒈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按组织机构类、政策文件类、规划总结类、工作动态类、财政信息类、人事管理类、便民服务类等8大类予以信息公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0条。⒉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在善县公共资源交易(嘉善县要素资源交易)网共主动公开信息4838条,其中五大类交易信息4240条,包括交易信息发布、预中标 公示和交易结果发布;其他各类信息598条,包括政策法规类信息和工作动态类信息等。畅通群众获取及时有效信息的渠道;3.全年在“嘉善县代办中心”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38条。

三、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本年度没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8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也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拓展、信息公开的数量和及时性有待加强、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参与度不高、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还有待提高等问题。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加强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根据机构改革的实际,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全体人员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创新公开方式,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切实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七、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说明(见附件)

附件:2018年度嘉善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嘉善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19年1月16日

2018年度嘉善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pdf

信息来源: 县政务数据办(县跑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