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2018年嘉善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1- 08 22: 2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试行)》(善信息公开办〔2010〕1号)等有关规定,特公布2018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其说明等九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嘉善县安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嘉善县魏塘街道谈公北路88号,电话:84122999 ,传真84122909。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机构和人员概况。我局主要科室设有局办公室、综合监管科、行业监督科、职业安全健康科、综合协调科、开发区分局等六个科室,1个下属事业单位:监察大队。现有干部人员30人,其中:在编工作人员26人,党员干部20人。根据《条例》有关规定,我局指定办公室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了1名局领导为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落实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

(二)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一是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从政府信息的产生入手,建立并落实了分层级审核、按类别编目、依职能归口、第一时间公开的管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实现了规范化、常态化。二是做好统计上报工作,及时更新公开文件,并每季度自查,并按时上报县政府信息公开办。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8年共计产生公文类政府信息358条,其中属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有30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 100%,其他形式公开信息103条,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等免于公开的公文类信息0条。主要包括:

1、政策及规范性文件类。本年度无政策及规范性文件类文件公开。

2、公开形式。“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和浙江政务服务网。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目前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在嘉善政府网、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媒体及时发布我局业务工作、规划计划、政策文件等工作情况。截至2018年底,本单位新闻发布工作运行正常。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处理情况

本局 2018年度未接到公民和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目前上级未出台具体收费规定)。

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足,积极性、主动性不够,部分工作内容公开不及时、不全面。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政民沟通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和阳光度。

八、其他报告事项

九、说明与附表

(一)说明:以下附表统计时间自 2018年 1月 1 日起至 2018年 12 月 31 日 止,统计范围包括县安监局、县安委办,不包括各镇(街道)安监办。

(二)附:嘉善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安监局.xls

嘉善县安监局

2019年1月8日

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