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2018年嘉善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2- 11 22: 3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8年度嘉善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嘉善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浙江省嘉善县罗星街道嘉善大道126号,电话:0573-84228296,电子信箱:audit@jiashan.gov.cn。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 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嘉善县审计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规定,根据县政府公开办的年度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工作思路,强化工作部署,深入探索政务信息公开与审计工作的结合。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为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避信息公开风险,健全内部管理。年初,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全面负责。同时对信息公开的范围进行了明确,建立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和审批机制,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夯实信息公开工作基础。

(二)深化公开内容,提升工作成效。今年我局从深化内部管理入手,精心筛选,信息公开的内容较以往更丰富。更新的内容中,既包括组织机构信息、财政财务信息、人事信息等常规内容,还特别增加了审计公告和审计工作动态等信息,提升了审计的公众知晓度,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从侧面推动审计工作,提升审计成效。

(三)加强探索实践,推进工作融合。我局始终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审计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信息公开倒逼被审单位健全管理,落实整改。本年度以抓好审计报告公告和审计整改情况公告为着力点,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全年共计公开审计报告8篇次。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审计局栏目主动公开各类信息40条,召开信息公开专题会议2次,举办全局培训1次。

2018年度主动公开明细情况表

栏目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规划总结

工作动态

财政信息

人事信息

更新条数

5

2

4

12

3

1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今年以来,未发生涉及审计方面的舆情事件,根据县委、县政府、宣传部的工作要求,配合做好相应社会关注的敏感热点舆情回应工作,做好本单位互联网大会网络舆情监控等工作。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2018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未接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信息公开的基础还不够扎实。受限于审计人员少,信息公开工作缺乏专职人员,工作的系统性和全面性难以保障,基础还不够扎实。2.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化。近年来审计信息公开的数量虽有所增加,但与相关的规定还有差距。虽然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审计结果公开,但受限于多方面的因素,此项工作还不够到位,审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

(二)2019年工作思路。1.进一步夯实基础。按照《条例》的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不断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性建设,完善制度,健全工作机制。2.进一步加大力度。按照县政府公开办的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共工作,依托门户网站各栏目的设置,定期更新信息,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和审计整改情况公告的力度,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知晓度。

信息来源: 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