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全体会议

十六届县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2-25 14:56 浏览次数:

2月22日,十六届县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作重要讲话,并部署具体任务。会议强调,各主体、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分析存在的问题、抓好工作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责任状”变成“军令状”,奋力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定嘉善示范点如期建成、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一年,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元年,各主体、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提升理念,以“左先锋”冲锋冲刺的姿态认识好、谋划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重点把握长三角一体化是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深度国际化的标杆、制度创新的实践这三个内涵,抢抓机遇、实现“换道超车”;要勇猛精进、善作善成,以工作能力持续提升的心态策应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具体要提高破解难题、整体推进、贯彻执行这三种能力,加强协同合作,强化时间意识、节点意识、执行意识,真正建好示范区。

会议强调,今年政府的主要目标任务是打好“五大攻坚战”。各主体、各部门要突出力度、体现速度,以“五大攻坚战”决战决胜的状态落实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坚决打好产业提升攻坚战方面,要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招引更多科技项目,强化高新平台、高新技术、高新企业“三个高新”,用好上海人才、科技、资本等资源;要加快建设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嘉善科技新城,加快提升县开发区、嘉兴综保区B区、浙江姚庄经济开发区三大主平台;要通过改革招商体制、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超常规实施招大引强;要分类别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改造传统产业,协同谋划未来产业。在坚决打好项目推进攻坚战方面,要加快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加快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提供最强要素保障。在坚决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方面,要关键抓好十大专项行动和“五个一”标志性工程;在坚决打好绿色发展攻坚战方面,要突出抓好绿色发展三年攻坚行动,以文明创建统领环境整治,千方百计抓好能源“三控”。在坚决打好健康嘉善攻坚战方面,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对接上海优质医疗资源,深入谋划和实施县域医共体建设。

会议要求,要通过坚持办好善政学堂、全面推行“两张清单”、继续抓好“县长破难”、加大力度督查考核的组合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廉洁政府建设、交通安全大会战、扫黑除恶、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作了布置。县政府与相关部门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状。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