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2018年嘉善县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3- 20 19: 5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8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有关统计数据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我单位联系,联系电话:84231269,电子邮箱:jsscjgj@163.com,地址:罗星街道人民大道820号。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6年,县市场监管局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抓实日常公开加载工作,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坚持主动公开信息的审核机制,按照《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等有关规定进行审查。加强沟通协调机制,对政府信息涉及本单位内多个部门、科室的,相互协调取得一致后进行公开。制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内部工作流转流程,认真处理每一件申请,提高办理效率,做到及时便民。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利用多个平台进行公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本单位政务微博、微信上公开。

二是及时全面公开应公开内容。 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及时发布政策文件类、规划总结类、政务动态类、公示公告类、人事信息类等基本情况1292条。在省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示平台上发布食品抽检信息公告8期,发布药品医疗器械抽检信息公告107批次.

在新浪微博上发布内容为政府信息的微博28  条,在本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微信202条。

《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实施后,及时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上公示企业依法应当公示的信息。

三是做好政策文件的解读。在发布规范性文件《关于公布涉及著名商标制度的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的同时,相应发布了该文件的解读材料。局领导和相关科室召开了关于创建省食品安全县的新闻发布会。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全年共有12起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均按照《条例》《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若干规定》,走好规定流程,在法定时限内答复完毕。其中属于主动公开数1件,同意公开数1件,申请信息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9件,申请信息不存在1件。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的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本年度没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8年,本单位虽然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公开制度的落实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回应解读、队伍建设上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之处。
     2019年,一是要按照《条例》的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比如要公文制发时,要注明该文件的公开要求。二是要从公众需要和依法行政的角度,考虑如何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范围。三是要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重大政务舆情回应工作,及时回应社会需求,切实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四是要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继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七、有关统计数据附表。(见附件)

县市场监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表.xls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