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2018年嘉善县烟草专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3- 20 22: 0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统计数据附表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我局联系,地址:嘉善县解放西路233号、电话:0573-840350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8年,我局继续围绕服务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中心工作,根据《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省、市、县各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设,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提高各项工作阳光透明度,全面强化执政为民、服务群众意识,促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现新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设。2018年,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班子调整的实际,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由局长于起明为组长、副经理赵金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与指导。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根据《条例》的规定要求,制定了《嘉善县烟草专卖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更新了《嘉善县烟草专卖局信息公开目录》,补充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公开信息的内容分类、公开方式、公开时限、公开办理机构等作出了进一步明确的规定。并且,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将信息公开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和责任人,保障公开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三是及时准确公开信息。我局将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主动公开了指南、组织机构、政策文件、规划总结、工作动态、人事信息、便民服务等,及时更新相关栏目的信息公开内容,确保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及时性与完整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形式:1.本局门户网站;2.嘉善政务服务网;3.嘉兴市政务服务云平台;4.县长热线;5.12313投诉电话;6.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公开栏。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2018年度,我局通过以上多种方式,一共主动公开信息187条。内容涉及部门文件、规划总结、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招标采购等。

三、已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收到当面、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其他形式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提供咨询事项。

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政策规定不宜公开的上行公文、衔接单项工作函件、涉密事项以及其他不宜公开的事项,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无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与我局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事)件。

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着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公开时限有待进一步跟进等不足。为此,我局将按照《条例》及各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公开目录不断进行补充完善,加强对信息公开网上(或系统)查询功能的监测,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并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查询功能,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八、统计数据附表

县烟草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

嘉善县烟草专卖局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日

信息来源: 县烟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