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2018年嘉善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3- 20 22: 0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特公布2018年度嘉善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报告事项及统计数据附表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县发改局联系,联系地点:嘉善县嘉善大道126号,联系电话:0573-84228179。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我局根据《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省、市、县各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发改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领导亲自抓,具体工作由办公室负责牵头协调,明确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科室,局相关科室为各栏目承办部门。具体落实了一名领导为分管领导,一名兼职人员负责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完善工作机制。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管理,我局先后制定了系列工作制度。主要包括:《嘉善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若干规定(试行)》、《嘉善县发改局信息依申请公开若干规定(试行)》、《嘉善县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若干规定(试行)》,对全局信息公开应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方法、程序、审查等内容作出了具体规定。

(三)信息及时公开。我局将县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主动公开指南、制度、组织机构、政策文件、规划总结、工作动态、财政信息、人事信息、便民服务等内容,及时做好相关栏目的信息更新工作,确保信息公开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形式。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示。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2018年县发改局在政府网站等平台共主动公开信息126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内容涉及项目批文、工作动态、政策文件、人事信息、财务预决算等,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等免于公开的公文类信息0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2018年度共到收信息公开信函申请8件,全部已按时办结,其中公开答复5件,申请信息不存在3件。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发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的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2018年度收到行政诉讼1件,驳回原告诉讼请示1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良好,但还是存在以下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规范。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条例》及各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公开目录不断进行补充完善,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

七、其他报告事项

八、统计数据附表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

信息来源: 县发改局(服务业发展局、驻沪嘉善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