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2018年嘉善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3- 25 10: 1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8年度嘉善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嘉善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嘉善县嘉善县魏塘街道亭桥北路95号三楼304室,邮编:314100;电子邮箱:Jsgxs0573@163.com。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我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大公开力度,创新公开形式,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高度重视,责任明确。我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1名副科级领导为分管领导,我单位指定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序进行。落实1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承办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包括维护和更新本单位公开的政府信息,编制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规程提出完善建议等。

(二)完善机制,执行制度。结合我社实际,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涉及的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公开内容、保密审查等进行了全面规范。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应公开尽公开,保密事项绝不公开”,对公开发布的每一条信息进行保密审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形式。本机关主要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等形式公开,另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其他辅助方式公开,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二)公开内容。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0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0条。

三、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本年度本行政机关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没有向申请人收取邮寄、复制等相关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被行政复议0次;本年度受理行政诉讼0次。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薄弱;

2.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提高;

3.政务信息公开中创新供销社改革发展、与民互动热点信息的公开力度不够。

(二)改进情况

1.积极组织本单位进行学习及参加县政务公开培训。

2.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明确思路和工作重点。

3.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明确了责任科室和政务信息审核、发布机制,确保所有信息的公开都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程序的要求进行。

七、有关统计数据附表及说明(见附件)

2018年度(    嘉善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xls

嘉善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2019年3月25日

 

信息来源: 县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