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全体会议

十六届县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08-09 16:39 浏览次数:

8月7日下午,嘉善县召开十六届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2019年上半年以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县长徐鸣阳、副县长吕卫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吕卫强副县长通报了我县今年上半年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县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年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一是法治意识必须再提升。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为我县法治政府建设的主力军,法治意识必须不断提高。二是执法能力必须再提高。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不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掌握,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和处理问题。三是执法行为必须再规范。行政执法机关必须恪守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所作的行政执法行为必须规范合法,经得起司法的检验。四是担当意识必须再强化。行政执法部门首先要有担当的定位,认清自己在建设法治政府中的角色和职责边界。

徐鸣阳县长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县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形势严峻,要积极主动对标先进地区,正视问题不足,强化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升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对下半年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工作强调三点要求:

一、强化法治思想,牢固树立“3个理念”。一是抓营商环境,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水平。二是抓中心工作,依法行政和推动中心工作之间的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是辩证统一的。三是抓平安稳定,依法行政是促进社会稳定的最有力手段。

二、执法要动真格。要知法懂法,各部门各主体要加大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强化法律知识学习,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能力素质。要善用法律,充分发挥法律武器在助推中心工作中的作用。要敢于亮剑,面对违法行为,必须坚决斗争。

三、执法要有合力。要强化部门之间执法合力,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健全沟通协作机制,形成执法工作齐抓共管合力。要强化部门与乡镇之间的执法合力,县级部门要加大对乡镇的指导力度,乡镇也要配强基层法制室力量。要强化责任追究,监督机关要加强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的制度化建设。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