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十六届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0-11 14:09 浏览次数:

今天下午,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民法典》,讨论研究了《嘉善县政府系统构建“四个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等议题。

会上,县司法局就《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重大意义进行讲解,对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亮点内容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解读。徐鸣阳指出,《民法典》作为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民法典》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入学习、反复推敲,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今年9月10日,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讲话时,提出了“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等理念,并要求坚持“四个体系”系统推进。嘉善起草的《嘉善县政府系统构建“四个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将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力争到2022年,基本建成“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基本建立科学合理的目标体系、权责明晰的责任体系、务实管用的推进体系、精准客观的评价体系,形成一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标志性成果,政府数字化转型基本完成,行政质量和效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明显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徐鸣阳表示,各相关部门、镇(街道)的每项工作要按照袁家军书记提出的“四个体系”有序开展,通过排兵布阵、常抓不懈等方式不断完善《方案》。

会议还审议了《嘉善县支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若干意见(试行)》《嘉善县城区品质提升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关于组建嘉善县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关情况汇报》等相关议题。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