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嘉善 > 招商平台

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概况
发布日期: 2020-10-22 16:39 浏览次数:

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位于嘉善县城东北部,与上海接壤,总规划面积约16.5平方公里,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的第一个区域重大合作项目,由嘉善县人民政府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按照PPP模式合作开发建设。园区规划建设得到了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冯飞常务副省长、张兵书记、毛宏芳市长的充分肯定。高水平规划建设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分别写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并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

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按照“锁定区域、约定年限、股份合作、封闭运行、滚动开发”的开发模式,合作区域实行“双主体”管理机制。设立园区管理委员会,负责园区行政管理、资金结算、企业服务和要素保障等工作;与中新集团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9.6亿元(中新集团出资51%,嘉善国投公司出资49%),作为合作区域的唯一开发主体,负责园区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招商、运营管理等工作。

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按照“以产为主、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以“三生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发展为目标,依托嘉善地处重量级产业集群与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区位优势,重点聚焦发展智能传感产业为核心的集成电路、半导体新兴产业。近期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形成智能传感产业初步集聚;中远期以创新链为依托,引进研发、设计、检测等科创载体,进一步完善产业功能配套,带动智能传感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智能传感谷”,努力建设引领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的嘉善样本。






信息来源: 嘉善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