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五大攻坚·交通基础设施提升(20)| 晋阳路桥实现通行 丁诸线航道整治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发布日期: 2020-11-27 17:55 浏览次数:

丁诸线航道整治工程是嘉兴地区南北走向的重要航道,是沟通杭申线、杭平申线浙江省高等级航道的水运大动脉。日前,该整治工程嘉善段涉及改建的8座桥中的最后一座——晋阳路桥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在丁诸线航道三标段善通公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老的晋阳路桥进行拆除。在老桥南侧,新建成的晋阳路桥已实现通行。

该桥位于善通公路上,桥长263米,桥梁宽度19米,原设计在老桥位置进行拆除重建,但由于开发区(惠民街道)区域规划调整,为契合城市远期发展,新桥位置变更为老桥南侧,从而导致线型变更后的桥梁不能与老路完全接顺,因此目前的通行方案也是临时性的。“老路是16米宽,由于政策处理制约,现在桥面最窄的位置,也就是东桥坡和老路连接处只有12米。不过,等边上的桥建设完成之后,这个问题也会迎刃而解,恳请过路的车辆和沿线企业理解。”县交通局嘉善丁诸线航道整治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张跃丰表示,接下来老桥拆除后,将由开发区(惠民街道)在原址上再建一座新桥。目前,新桥招标已经完成,老桥拆除后即可进场施工,并规划将原有的路幅拓宽至48米,建成后,将由目前的双向三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可大大缓解通行压力。

据了解,丁诸线航道整治工程共分五个标段,总里程29.5公里。自2016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分段开工、进展顺利。“目前,整个丁诸线航道整治工程已完成95%左右,航道部分计划在今年年底交工验收。整个丁诸航道整治工程预计明年年底全部交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张跃丰介绍。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