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 构建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 着力打造“双高”园区
发布日期: 2020-11-27 17:11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洪湖鹏在近日召开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提出,要乘势而上开启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示范片区新征程,特别是在构建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中,着力打造“双高”园区,进一步提升平台能级。

这几天,在位于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的中新智慧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内部装饰装修施工。“外墙已经完成80%,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完成项目验收。”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智慧园一期项目负责人倪彬介绍。

中新智慧园一期项目于去年12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占地107亩,总投资5.5亿元,将高标准建设绿色生态节能生产办公空间,打造集研发设计、封装测试、生产制造等于一体的智能传感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园区在“三横二纵”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上全面发力,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施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首个跨区域合作的重大产业平台,同时也是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之一,是我县构建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的“先手棋”。该产业园作为我县三个高能级产业生态园之一,被列入了“双高”园区打造名单。此外,我县还将打造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姚庄经济开发区两个高能级产业生态园和罗星、干窑、西塘等6个高质量特色产业园。

“我们制定了‘双高’园区的实施方案,将打造3个高能级产业生态园、6个高质量特色产业园,腾出3万亩土地指标,到2030年实现3000亿的产值。”县经信局园区投资科科长林海峰表示,为高质量打造展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县域样本,我县在“双高”园区建设上,对投入产出水平、企业培育层次、经济总量规模上都做了明确要求。

压力和动力并行,虽然只成立短短一年时间,但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的发展势头强劲,已与20多家中介机构和基金团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累计签约1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250亿元。

今年5月签约落户的浙江恒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10月份开始试生产,预计今年全年产值将突破3000万元,跑出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进规的“加速度”。

除了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我县各镇(街道)紧扣“高能级”“产业生态”“高质量”三个关键词,结合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工业全域治理等工作,迸发出高水平推进“双高”园区建设的强大动力。11月18日,位于姚庄经济开发区的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产值成功突破百亿元大关。在立讯智造的带动下,今年,姚庄镇规上产值有望突破300亿元、增长50%以上。在罗星街道和干窑镇,同济未来村、万洋机器人众创城等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在也加速推进中。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