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十六届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24 08:28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县长徐鸣阳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中荷循环农业科创中心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选聘总规划师团队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情况汇报》等22个事宜。

会议审议了《嘉善县公交早晚高峰时段免费乘车方案》,该《方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以绿色交通为主导,明确了实施时段、实施范围、实施方式、实施期限。徐鸣阳指出,实行公交早晚高峰时段免费乘车方案,可以吸引更多市民乘坐公交、绿色出行,具有为民服务、治理交通拥堵的意义,原则同意该《方案》先行先试。他强调,县交通部门在贯彻公交优先发展理念过程中,要从“便利性”上下工夫, 加强与建设部门对接,积极谋划一批“公交专用道”等形式的“公交优先”车道,让公交出行方式真正受市民所青睐。

会议还审议了《嘉善县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意见》,该《意见》以满足家庭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为导向,从嘉善实际出发,细化目标措施。徐鸣阳指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项是嘉善不少家庭的实际需求,应大力支持和推进该项工作的实施。他要求,要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等场所的标准规范体系,加强监管和保护,确保场所具备安全性和实用性;要加强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队伍建设,提升运营人员综合素质,满足婴幼儿家庭多元化需求;要规范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布局规划,按实际需求进行设置。

会议还听取讨论了《关于给予在全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予以行政奖励推荐评选情况的汇报》《关于提振消费促进商贸流通领域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等议题。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