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助企纾困

魏塘:扎实推进小微企业融资纾困帮扶
发布日期: 2020-12-25 09:56 浏览次数:

“我们企业刚刚成功授信200万元,对我们来说,这笔钱好比雪中送炭。”近日,嘉善华颉彩印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颉彩印”)总经理张恩青提及刚成功办理的信用贷款时说道。   

华颉彩印位于魏塘街道迎春路,是一家小微企业,年产值约1000多万元,主营包装盒、画册设计、生产及销售。这段时间,由于纸张、硬纸板等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较为紧张。

“以前,贷款基本上都需要抵押或担保,这次光凭信用就贷到了,还能享受1.5%的财政贴息奖励,真是‘及时雨’啊。”张恩青这样说道。他所说的正是县市场监管局魏塘分局(以下简称“魏塘分局”)借助“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联合嘉善农商银行、蚂蚁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的小微企业融资纾困帮扶工作,旨在切实解决辖区1400多家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召开专题培训,广发通知短信,加大精准宣传,扩大金融扶持知晓率;加强“政银企社”合作,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今年10月以来,魏塘分局多措并举,将小微企业融资纾困帮扶工作渗透到了辖区各地。截至目前,经过专业评估,辖区内共有91家企业达成签约意向,其中30家已完成授信,授信总额达到1470万元。魏塘分局在局内部设置了小微企业帮扶团队专岗办公区。

“我们邀请了嘉善农商银行及蚂蚁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驻岗办公,随时为小微企业办理信用评级报告,办理‘善信贷’,助力企业尽早办成信用贷款。”魏塘分局工作人员秦梅这样表示。不仅如此,魏塘分局还设置了小微企业纾困宣传专窗,在办证窗口摆放“善信贷”宣传折页,便于小微企业负责人随时随地咨询。

“为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工作,提升金融支持,我县将对小微企业开展信用评级试点工作。贵企业已被纳入试点范围。本次工作通过信用评级帮助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无需抵押或担保,符合条件的还可享受财政贴息。”今年11月,同样位于魏塘街道的嘉善洪资模具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顺利收到了来自魏塘分局的一条短信,收到信息后,她马上联系了魏塘分局咨询办理。“我们企业主要经营模具材料销售,最近流动资金紧张,这次成功授信了60万,正好可以用来采购钢材原料。”汪顺利这样说道。

在扎实推进小微企业融资纾困帮扶过程中,魏塘分局结合登记事权下沉契机,为辖区有办理“善信贷”意愿的个体工商户提供“个转企”一站服务、一窗办结,积极帮扶协调“个转企”办理事宜。个体工商户申请人无需再前往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提出公司新设申请,大大提升办理效能。截至目前,魏塘分局共办理“个转企”36家。

将企业的金融需求“摸”上来,将具有含金量的政策“传”给企业。不少小微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高效精准的服务,提高了信用贷款等金融扶持措施的精准性和直达性,创造了健康良好的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