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助企纾困

罗星街道“四色”人员闭环管理助企快速复工
发布日期: 2020-02-17 10:26 浏览次数:

  2月15日,随着佳上佳车间机器的轰鸣,干窑所有规上企业实现100%复工。

  为打好防疫、复工两场战役,干窑镇统筹协调,深化“三服务”,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疫期版”,实施“复工跑一次”工作机制,通过指导、服务、监管、宣传等一站式举措,建立最多跑一次流动服务窗口,打通复工复产每一个环节,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确保企业早复工早达产。

  2月14日,一辆贴有“复工跑一次流动服务车”标志的轿车停在了嘉善金荣轴承厂大门前,干窑镇3名工作人员为企业复工进行上门服务。

  金荣轴承厂打算近期开工,但由于企业开复工申请材料多,填写类目细,申报政策又涉及生产和管理的方方面面,在材料提交过程中遇到了各种问题。加 之疫情当前,企业在防疫物资储备、防疫规范操作等方面遇到不少困难。“要开工了,我们也比较着急,工作人员上门来指导我们复工申报和防疫工作,帮助很大, 而且物资上缺的200个口罩,他们也给我们解决了,我们真的很高兴。”嘉善金荣轴承厂工作人员沈佳告诉记者。

  为了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这段时间,干窑镇推出了“最多跑一次”流动服务窗口,变企业上报,为部门下跑,落实专人,派出流动服务 车,主动上门直接接管材料审核报送,手把手指导现场准备,点对点解决实际难题。目前,全镇解决实际难题30多个,现场指导和办理500多人次。截至昨天, 流动服务车已为全镇63家规上企业和200多家规下企业进行了上门服务,其中63家规上企业和200多家规下企业已完成复工批复,可以正式开工。

  干窑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周杰告诉记者:“上门主要是看两方面内容,一个是看企业台账资料是否齐全,如果他有申报问题的话,我们现场就指导他进行更正,以便提升复工审批效率。此外,我们还对是否达到复工条件进行现场审核,主要看物资储备情况、隔离点设置是否到位。”

  为增强企业信心,干窑镇还为企业复工备好“急救包”,强化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真正让企业生产无后顾之忧。针对企业防疫物资普遍缺乏的问题,干窑 镇建立了“政府+商会”联席处置机制,多方寻找货源,由商会集中购买。同时,对确实困难的企业,采取政府赠送形式,无偿提供给企业使用,目前已经送出消毒 液2吨,口罩10万只,测温设备20套。

  下一步,干窑镇将在加强防疫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规下企业的复工,进一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后的跟踪管理和服务,确保两手都要硬,两场战役都要赢。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