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助企纾困

大云精准纾困助文旅行业搭“复产快车”
发布日期: 2020-04-03 09:47 浏览次数:

  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强化财政精准纾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疫情的“凛冬”未能阻挡大云镇雪中送炭的热情。近日,接过这份热乎乎的为当地文旅企业量身定做的大手笔“礼包”,大云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内的三大4A级景区的负责人们感叹,这些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有如“及时雨”,提振了大家的发展信心。

  最是一年春好处。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依然严峻,但江南的春色早已如期而至。如何带领甜蜜小镇度过疫情带来的“文旅寒冬”,助力文旅行业搭上“复工复产快车”?大云抛出了干货满满的“三大手笔”,为文旅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也为大云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景区运营投资大、回收期长、运营成本高,受疫情影响,今年,旅游行业将会迎来非常艰难的一年。企业急,政府不能慢一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大云甩出了第一个大手笔:出台景区景点包销政策,由政府牵头承包景区景点一年的门票,以政府力量进行客流引入,从而达到刺激旅游消费的目的。“政府托底,为景区景点规避行业风险,也为文旅企业2020年的稳健发展打上了一把‘安全锁’。”大云镇旅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项非常有针对性的政策,对提振市场、恢复信心有重要意义。

  春色正浓,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正甜蜜重启,而“减免租金”的好消息更为景区从“凛冬”走向“回暖”添了一把力。“疫情当前,租金压力也是景区景点面临的重大考验,这个政策着实为我们省了一大笔钱。”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总经理莫雪峰点赞说。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疫情期间大云文旅产业的平稳有序,大云镇积极响应《嘉善县财政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减免企业房租措施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减免范围、减免方式和相关要求,对各大景区景点进行了“减压减负”。从补贴到减免,一系列对症下药的“纾困资金”有针对性地为文旅企业减负,无论是缓解企业当下困境,还是助力未来发展,都为疫情中遭受重创的文旅行业再度启航构筑了信心。

  当“宅家”成为当下的度假方式,文旅产业如何抓住营销机遇劫后重生?甜蜜小镇的旅游名片如何推向全国甚至国际?日前,一场由大云镇旅管委精心策划的抢占流量池的“云旅游”新模式在大云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开启,由大云的甜蜜代言人云宝带着网红达人,前往碧云花园、云澜湾温泉、歌斐颂巧克力三个国家AAAA级景区进行实地直播,累计吸引了1500万网友前来围观,同时最高观看量达8.3万人次,收获评论1.5万余条。通过互动直播的形式为游客进行在线“种草”,是大云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围绕文旅数字经济展开的一次全新尝试,在疫情期间维系了景区热度。

  线上“花式营销”,线下人气满满。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发放500万元消费券积极恢复景区运营和食品生产,云澜湾景区发放1000万元门票福利,碧云花园景区也相继推出福利活动,更大程度吸引客流……从政策法规的全力扶持,到营销模式的不断拓展,政企同心共盼春来。

  愈是艰难,愈是彰显众志成城的决心,也愈具勇往直前的干劲。“对于文旅企业来说,时下为了复苏和振兴有着更多的事情可以做,提前做,一切发展都在向好中。”诚如大云镇旅管委相关负责人所言,随着疫情渐渐稳定,走在文旅产业“快车道”上的大云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将为游客们带来更多惊喜。

信息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