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行政决策 >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事项发布】嘉善县境内高速公路部分客车优惠通行方案(嘉善县境内高速公路实行客车差异化收费)
发布日期: 2020-05-26 10:55 浏览次数: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解读

为进一步提升嘉善县主城区及附近路网整体运行效率,缓解城区内部交通压力,不断优化市区发展环境,全方位增强城市的区域辐射功能,嘉善县政府积极响应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拟对嘉善县境内部分高速展开差异化收费试点工作,通过对高速公路使用者通行费减免(改由政府购买服务),促进路网整体服务水平提升,使得公路交通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实现交通建设成果惠及于民。

按照交通运输部对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的要求,借鉴其他地区的实施经验,综合考虑方案实施难度、实施效果、车主需求、高速公路业主利益、政府财政合理支出等因素,提出如下优惠通行方案。

优惠通行方案:拟对行驶在申嘉湖高速公路姚庄互通至洪溪枢纽段、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嘉善北互通至步云枢纽段、沪昆高速公路步云枢纽至嘉善互通段,且进出均在申嘉湖高速公路天凝、西塘、姚庄收费站,沪昆高速公路嘉善收费站,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高速公路罗星、嘉善北收费站等6个收费站,并能正常使用的ETC车辆的浙F牌照一类客车(9座及以下且车长小于6米的客车,以下简称小客车)免收通行费。

申嘉湖高速公路、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及沪昆高速公路对嘉善县区与其它县城以及上海、 杭州、苏州等地起到联系作用,对其实施差异化收费,可以促进区域人口、货物的流通,同时减少嘉善县内道路交通量和分担过境交通量。利用价格杠杆的手段吸引交通量由平行普通道路向高速公路转移,从而降低市内主要道路的交通压力,发挥嘉善县境内高速的通行优势,提高路网的运行效率。






 

信息来源: 县交通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