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示范点 > 会务活动

嘉兴市改革系统助力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推进会暨改革办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5-27 08:52 浏览次数:

5月27日,嘉兴市改革系统助力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推进会暨改革办主任会议在嘉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市委改革办主任敖考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市各县(市、区)改革办交流年度改革计划和一季度进展情况。嘉善县委常委、县委改革办主任顾新宇代表嘉善交流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和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安排。2020年,嘉善将坚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域落地实践,聚力“双示范”建设,系统集成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强化顶层设计,聚焦重点突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勇当县域科学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排头兵,努力在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当先锋,在长三角地区和全国争示范。

会议还讨论了全市改革系统支持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工作方案、开展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全市改革(跑改)系统支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指出,要充分发挥改革在推进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关键一招”的重要作用,加快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方案从共商改革创新举措、共推改革集成落实、共享改革经验成果、共建改革协同机制,4个方面谋篇布局。《全市开展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预计今年年底,试点工作实现县(市、区)全覆盖,2025年前,基本构建一套较为成熟的县域集成改革标准体系,改革成果和制度优势全面转化为整体治理效能。

敖考权就下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标“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的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的新目标、新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抓改革推进,坚持突破关键抓改革推进,坚持系统集成抓改革推进;要聚力“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的新目标、新定位,增强大局意识,提升抓统筹的能力,增强创新意识,提升抓谋划的能力,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抓落实的能力。


信息来源: 县委推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