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示范点 > 会务活动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22 11:55 浏览次数:

 6月22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三次(扩大)会议。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县委改革委主任洪湖鹏在会上强调,要以对嘉善人民、嘉善发展、嘉善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力弘扬改革精神,勇当“双示范”建设坚定有力的改革者,以“重要窗口的重要窗口”标准交出改革创新高分答卷!徐鸣阳、郑明、何全根、陈天荣和县委改革委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有关县领导和县级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示范点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全面小康标杆县”建设推进情况和重点改革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嘉善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清单、改革专项小组2020年工作计划、嘉善县重大改革任务落实攻坚工作制度、2020年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工作要点和《示范点发展改革方案》实施情况自评工作方案等文件。

      洪湖鹏指出,2020年对嘉善来说是十分关键的一年,示范点建设要高质量全面完成任务,示范区建设要高标准实现良好开局。在“关键之年”,全县上下必须充分认清坐标定位,进一步提高推进改革创新的紧迫性和自觉性。要对标“双示范”建设的目标使命和改革创新的一流标杆来抓深化改革。

       洪湖鹏要求,全县上下要强化精准聚焦,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创新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把握政治方向抓改革。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发展等重要论述、对嘉善发展的具体指示,作为嘉善县深化改革、打造样板的取向,认真探索实践,使之转化成县域发展、区域发展的经验模式和制度优势。

       要聚焦关键重点抓改革在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市委各项改革部署的同时,扎扎实实推进好高质量完成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任务、创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合作建设体制机制、攻坚突破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推进县域一体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县域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六大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突破任务。

       要围绕系统集成抓改革领衔领导和总牵头部门要当好“总设计师”,系统研究、统筹协调好跨部门、跨领域的各项改革举措,形成改革“组合拳”,切实把“点位式”的工作创新转化成“板块式”的经验模式,把制度创新转化为发展和治理效能。

       要针对短板弱项抓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研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要求。要完善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监管体系,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和执法力度,研究探索生态资源资产化改革等内生动力机制。要对标“全面小康标杆县”目标,补齐短板,拉长长板,以冲刺的状态跑好“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 县委推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