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示范点 > 会务活动

我县召开省级综合授权改革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9-11 10:38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示范区嘉善片区政策意见和近期省领导调研指示要求,我县召开省级综合授权改革专题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改革办主任顾新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编办、县司法局、县委长三角办等19个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编办汇报了省市县三级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情况,县司法局汇报了权力清单合法性审查情况,县委改革办汇报了省级综合授权改革开展背景及进展情况。

其他参会部门就前期梳理的我县争取省级及以上权限下放的行政权力、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及内部管理权力事项清单进行汇报交流。

顾新宇主任对各部门前期所作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推进省级综合授权改革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高度重视。省级综合授权改革是省、市支持示范区改革创新的重要政策,也是嘉善“双示范”打造县域集成改革的示范主题,上级有要求,嘉善有需求。我县要以省级综合授权改革为契机,争取含金量高的管理权限下放,并探索构建与“双示范”建设相适应的行政管理体制,充分激发发展活力,服务远景目标,为“双示范”建设提供支撑。

二要拔高工作标杆,进一步提升质效。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类比导向,以推进“双示范”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为目标,聚焦发展难题和瓶颈制约,对标省内外改革先发地区,因地制宜、务实谋划“省级授权”和“县级受权”两篇文章,进一步研究梳理我县亟需的省级、国家级的下放权限和支持事项,优化完善县域经济社会治理体制机制。

三要把握工作节奏,进一步加大力度。省级综合授权改革工作,计划分梳理完善清单、编制改革方案、县内征求意见、按程序审议上报等步骤实施。按照整体工作安排,时间紧、任务重,环环相扣,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抓紧对标梳理、逐项研究完善、衔接汇报争取,把握工作节奏,服务改革大局,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

四要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配合。各部门“一把手”要牵头深入研究,横向与改革先发地区对比、纵向与省市条线部门沟通,梳理形成放权清单,并向分管县领导作专题汇报。县委改革办要与县委编办、县司法局等组成工作小专班,强化统筹协调、综合指导、对接汇报,按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县委长三角办要做好综合授权改革与省、市支持示范区政策意见的协调衔接。


信息来源: 县委推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