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教育事业

我县做好教学环境监测 全力保障学生视力
发布日期: 2021-10-13 16:44 浏览次数:

本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进行更新调整,形成了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更新版),完善了近视防控基本知识内容和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要求。这段时间,我县疾控中心正在按照《指南》(更新版)要求,制定本地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实施方案,对全县部分中小学教师教学环境进行抽样监测工作。

昨天下午,在县第二高级中学,县疾控中心的监测人员正在对部分教室进行眼视光环境、黑板照射比、课桌椅符合度等近视行为环境影响因素进行监测工作。

县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科长陈丽艳介绍,采光和照明对学生的视力影响很大,不合格的照明容易造成眼疲劳,甚至近视。另外,如果课桌椅不符合学生身高要求,会造成不正确的读写姿势,从而影响到视力。



监测完成后,工作人员还将对数据进行分析,逐级撰写当地近视监测和评估报告,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或调整近视干预措施和活动。对于监测中发现的校内设施问题,县疾控中心将及时反馈至学校,督促其进行整改。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