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教育事业

长三角示范区教师一体化培养方案今天发布
发布日期: 2021-10-13 16:35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长三角示范区教师一体化培养方案”发布仪式暨长三角示范区培训者培训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吴江区长三角示范区教师发展学院举行,两省一市共同见证并开启长三角示范区教师一体化培养的崭新篇章。

该方案制定以推动一体化示范区乃至长三角地区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为目标,突出资源共享、辐射引领和合作交流三大功能,逐步实现示范区教育培养智库共享、课程共建、轮值主持、名师联训、规培互通、学分互认、品牌联建等7项共建共享发展机制,将优质培育青浦、吴江、嘉善的3个教师发展培训分中心,协同推进长三角教师培训中心落户示范区。方案明确计划通过3-5年,组建起教师培训共享专家库,通过举办走出去引进来的各类交流培训活动,开展精品课程创建和培育工程等方式,推动示范区教师一体化高质量培养,促进示范区教师职业品味和教育能力水平的综合提升,打造优质师资队伍,协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教育高地。与此同时,示范区“云课堂”资源共享同步启动。


“2+N”的培训方案

在该方案的指引下,长三角示范区教师发展学院制定了2021-2022学年的工作计划,探索设计了“2+N”的培训方案,即示范区教师发展学院牵头,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合作的2个示范区教师高端培训项目为龙头,以N个青吴嘉各自的传统特色联培联训师训项目为辅。

当天,长三角示范区教师发展学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2+N”的高端培训项目之一——长三角示范区培训者培训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来自青浦、嘉善、吴江的教研员、教科员、教师培训人员等70人参加集中培训。

县教育局副总督学 姚彩萍

拓宽了嘉善整个教师培训渠道,尤其是对于高端人才和拔尖人才的培养,依托上海青浦、江苏吴江这样的大平台,给予我们更多培养教育人才的平台。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班长工程”和“强师工程”两大工程,在校长队伍建设上,实施“名校+高校”工程,挂牌成立“两张名校长工作室”。扎实推进“浙派名师名校长工程”“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联合培训项目”等,近三年,共培养市级名校长3人,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对象13人,38名校长获得市级及以上名师称号。在教师队伍建设上,成立省名师名校长工作站嘉善分站,建立名师培养长效机制,构建“一主两翼”的教师专业发展模式,推动区域教师队伍整体发展。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