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数字化改革进行时】数字化平台助力320国道嘉善段整治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 2021-10-14 16:59 浏览次数:

近期,320国道嘉善段整治工程通过数字化建设,将数据进行分类、处理,形成工程建设数据中心,并以此为核心,建立项目建设指挥中心“驾驶舱”,实现交通建设工程管理“可查、可看、可预警、可指挥”,有效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

在320国道嘉善段整治工程建设现场,技术员丁锋正在对不久前刚安装调试完的“智慧杆”进行检查。“这是风向传感器,那是风速传感器,中间这块是测量温湿度以及PM2.5、PM10的……”丁锋向记者介绍,今年8月底,320国道嘉善段整治工程项目设计安装了5套这样的“多杆合一”设备,通过搭建“嘉善交通云”智慧交通管控平台,可实现公路建设全过程数据的有效传递和继承。

“比如某一个位置的噪音超标,平台会发出预警,我们就可以及时与现场的工作人员联系,消除噪声隐患。”320国道嘉善段整治工程数字化智能交通项目经理金林洁说,该数字化平台支持大屏、电脑端、移动端等多种应用模式,管理人员可随时随地进行查看。通过数字孪生场景与施工生产过程相融合,可总览交通规划、建设现场,提高项目生产效率、管理效率和决策能力,实现智慧化施工管理。比如在水稳摊铺方面,就有效破解了人工现场记录检测的局限性,“通过传感设备的数据监控,有效管控工程质量,同时,提高施工中材料的利用率。”金林洁说。

项目建设完成后,该数字化平台还将持续为320国道的管理发挥作用,后期将拓展公路、港航、场站、枢纽等数字化场景应用,驱动产业升级和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