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领域 > 安全生产

洪湖鹏:持续攻坚推进两大专项行动,彻底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21-10-15 09:00 浏览次数:

今天下午,全县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雷霆”行动、老旧工业园区和“低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情况汇报会召开。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在会上强调,要始终保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持续攻坚推进安全生产“雷霆”行动、老旧工业园区和“低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彻底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主持会议。县领导郑明、张锡锋、陈天荣等参加会议。


洪湖鹏指出,推进安全生产“雷霆”行动、老旧工业园区和“低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是再造嘉善的最大空间,是绿色低碳转型的最佳时机,是冲刺连冠的最严底线,全县上下要持续保持推进安全生产“雷霆”行动、老旧工业园区和“低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的良好态势,从大安全生产工作层面进行系统性重塑,真正把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事故调查处理以及各领域的安全生产闭环管理机制有效运转起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嘉善特色的“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之路,彻底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

图片

洪湖鹏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以铁的手腕、铁的决心、铁的作风,持续抓、全力抓,不断补短板、锻长板、强弱项,系统构建全过程、全链条、清晰化工作闭环,健全一抓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一以贯之的源头治理体系、一体联动的风险防控体系、一个不落的问题整改体系、一刻不松的事故处置闭环、一网统管的整体智治体系,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最大限度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洪湖鹏要求,全县上下要从嘉善发展大局出发,从镇(街道)长远发展出发,从部门工作整体提升出发,从展现领导干部应有的情怀和能力出发,进一步压实责任、提振精神,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一盘棋”,提升党员干部“战斗力”,开展安全生产“大宣讲”,注重总结提炼“出经验”,广泛凝聚动员参与的更强合力,从根本上巩固和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徐鸣阳强调,安全生产“雷霆”行动、老旧工业园区和“低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是一个系统工程,全县上下要增强责任意识抓落实,要提高工作标准抓落实,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彻底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

图片

自开展安全生产“雷霆”行动、老旧工业园区和“低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以来,全县已腾退关停企业152家、停业整顿62家、立案案件227起、拆违面积18万平方米、腾退面积344亩。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