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我县推动“双减”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 2021-10-25 16:48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我县召开“双减”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锡锋强调,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化认识,强化担当,设计“组合拳”,把握“节奏点”,推动“双减”工作扎实开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我县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上出实招,确保如期完成压减任务;要建好标准,尽快制定出台文艺类、体育类、科技类培训机构的准入监管标准;要强化针对资金、办学行为等的监管,守牢底线,做好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双减”政策精神和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全面分析、科学判断,在做好校内服务上下功夫。切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协同推进“基础服务”和“特色服务”,丰富课后服务形式,不断激发教师活力;要全力以赴、再接再厉,在提升“双减”质效上做文章,持续做好动态排摸,深化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网格化管理机制。从严落实日常检查,常态开展普法宣传,不断强化担当,严格按照部署安排,把每一项工作举措不折不扣地落实好。

为确保“双减”工作在我县落地见效,我县组建了“双减”工作专班。在工作专班的全面统筹下,各单位、主体各负其责、协同配合,举措务实、推进有力,各学校通过“基本性服务+特色性服务”,刚性落实放学后托管服务“5+2”要求,按需开展延时托管服务,分类实施初中生在校晚自习服务,统筹安排教师“弹性上下班制”。

目前,我县义务段学生课后服务参与率为98.21%,教师参与率为98.27%。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