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新希望
发布日期: 2021-10-26 17:34 浏览次数:

在我国,白血病患者的数量以每年7万人的速度快速增长,其中少年儿童占50%以上,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他们生命的最大希望。对此,县中心血库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中招募活动。

今天上午,在县城中山路的爱心献血屋,陆续有市民过来捐献造血干细胞。完成采集后,可以拿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发放的荣誉证书。

我可以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吗?

只要是18周岁到45周岁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健康者,均可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18-55岁健康者可采集造血干细胞。

如何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志愿者报名登记后,医护人员将抽取6~8毫升血液做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检验,数据储存到中华骨髓库备查。当患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时,移植中心就会把患者的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数据传送到资料库,如果数据吻合,中华骨髓库省级分库将通知志愿者做捐献的准备。

“目前为止,嘉善成功登记入库是342人,捐献成功只有两例,我们希望更多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我们中华骨髓库。”县红十字会副秘书长钟慧敏说,采集造血干细胞是从外周血采集,分离造血干细胞,并不是大家想象的从骨髓中抽取。另外,造血干细胞是可以再生的,捐献后对健康是没有影响的。

凡是志愿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可以在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2点间,前往县城中山西路36号的爱心献血屋进行信息登记及血液采集。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