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2021中国故事节·吴根越角汾湖故事会成果发布典礼暨陶庄镇第十一届了凡善文化节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0-27 11:08 浏览次数:

昨晚,2021中国故事节·吴根越角汾湖故事会成果发布典礼暨陶庄镇第十一届了凡善文化节开幕仪式圆满举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民间文学》杂志社社长、主编白旭旻,陶庄镇党委书记冯雷,嘉善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席苏建平等出席活动。

2021中国故事节·吴根越角汾湖故事会于今年3月启动,得到了全国各地众多的民间文学爱好者和作家们的踊跃参与。活动期间,共收到来自全国 28 个省市区、直辖市的962件故事创作作品。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初审、复审、终审,评选出了30篇入选作品及3个优秀组织单位。本次故事会,创作者们围绕嘉善推进“双示范”建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展开创作,突出“善文化”建设成果,反映陶庄镇“了凡故里”发展成就,展现汾湖历史人文底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人们通过一个个故事,了解陶庄的人文底蕴,真正让故事来自民间,让故事扎根民间。

白旭旻表示,要充分发挥故事这一民间文艺样式育人化人的重要功能,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上,撰写更多弘扬正能量、展现中国精神的故事。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作者撰写中国本土故事、嘉善故事、陶庄故事。随后,活动为各获奖人员及单位颁发证书。

活动中,陶庄镇第十一届了凡善文化节启动。冯雷表示,陶庄镇连续十年举办了凡善文化节、汾湖民间艺术节,修建了凡·善文化主题休闲公园,推动了了凡祖居地修缮保护,积极开展与长三角毗邻地区的文化艺术交流,为助推基层治理走向纵深注入了更多文化元素和文明基因,全面打响了“了凡故里,积善之乡”的文化品牌。接下来,陶庄镇要继续通过基层文化事业的共建共享,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更好地为拼搏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当晚,作为陶庄镇第十一届了凡善文化节的开幕,现场还展演了根据本次获奖作品改编的串场节目,陶庄的本土故事家创作的故事小品《放生》、故事诵读《了凡的故事》、群口故事《三送汾湖蟹》等, 让观众们沉浸在节目带来的激情和愉悦中的同时,品味柳溪善风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还进行了嘉善籍作者钟爱文收徒仪式。钟爱文从事故事创作工作50多年,此次,她的作品入围了第二批中国好故事,现场,她也送给新收的徒弟们“传艺攀登 德艺双馨”八个大字,希望他们不仅要在艺术上精益求精,更要注重艺德与艺品,用自己的故事更好地诉说嘉善故事、文化故事。

嘉善和青浦、吴江一衣带水的人文情怀,有着吴根越角的历史渊源,在繁荣新时代文化事业中有着许多共鸣。近年来,陶庄镇围绕嘉善“双示范”建设、“善文化”弘扬以及陶庄汾湖历史人文等方面,大力弘扬中国优秀文化,拓宽群众文化交流的“朋友圈”,此次共同举行“吴根越角”汾湖故事会成果发布,通过基层文化事业的共建共享,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发挥好优秀文化引领风尚、凝心聚力、推动治理、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更好地为拼搏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接下来,陶庄镇第十一届了凡善文化节将陆续举办文艺巡演、体育赛事、文明倡导志愿服务活动等各类活动,带动全镇形成文明风尚,传承积善之乡。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