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落实成效

节后首个工作日 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忙
发布日期: 2021-10-08 16:14 浏览次数:

今天是国庆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在我县的各大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师傅们投身项目建设一线,为我县“冲击三连冠、冲刺全年赢”打下扎实基础。

在县开发区的兰钧锂电池项目现场,1500多名工人正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兰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6GWh锂离子电池电芯和模组生产项目是我县的“十百千”重大项目之一,总投资55亿元,新增用地243亩。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包括两幢厂房、一幢研发楼、一幢宿舍楼。目前,1号厂房建设进度最快,预计在10月15日结顶。“研发楼预计在今年年底封顶完成,宿舍楼预计在今年12月底土建全部竣工,2号厂房将在明年8月份封顶。”兰钧锂电池项目规划经理潘光波介绍,1号厂房封顶后,将于11月份全面进入装修阶段,部分设备陆续进场,预计到春节前进行试生产。

今年1~8月,我县重点推进的85个“十百千”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162.56亿元,完成计划投资的114.09%。90个新建子项目已开工61个,年度计划开工率为67.78%。

与此同时,我县的一些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位于县城白水塘沿岸的白水塘滨河绿道1号地块(油车港—嘉善大道)段工程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白水塘滨河绿道项目东起平黎公路,西至伍子塘河,长度约4公里,平均宽度约50米,是县城区重要的东西廊道之一。新建绿道保留了水岸边原有乔木,新增了木质平台和林间小路。同时,打通桥下断点,提高绿道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原先这里比较脏乱差,现在整理出来建设广场,打通了和原先白水塘绿道的连接。”白水塘滨河绿道项目现场负责人龚淑芳向记者介绍了1号地块上一处基本建成的桥下空间。

近年来,我县逐年推进县城区绿道网建设,先后完成了嘉善塘、伍子塘、南城河、相家堰等滨河绿道,世纪大道、人民大道、亭桥路、城西大道等路侧绿道建设。截至目前,县城区共建成绿道约65公里。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