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老城复兴·善韵江南”文创精品发布啦!
发布日期: 2021-11-15 09:10 浏览次数:

为加快创新打造老城复兴文创IP,彰显城市文化品质,创意助推“善文化”全方位植入城市空间,着力打造处处彰显“善意”的城市文化形象,11月15日,第五届中国嘉善·善文化节系列活动——“老城复兴·善韵江南”文创精品正式发布。本次活动历时三个月,共收到包括“善意绵绵”“盘花易绾”“善礼慢织”在内的28个主题设计作品。

mmexport1636764875793.jpg

本次活动以“老城复兴·善韵江南”为主题,围绕独特性、时尚性、环保性、可行性、原创性,挖掘了如非遗文化、酒文化、瓷文化、遗址文化、红色文化、雕刻文化、书画文化、养生文化、老城文化、名人文化等嘉善文化元素,打造了反映“善文化”形象和内涵特质的城市(建筑景观)小品。  

mmexport1636764899730.jpg

“老城复兴·善韵江南”文创精品发布,旨在创新打造老城复兴文创IP,展现城市文化品质,推出一批展现“老城复兴·善韵江南”主题的文创空间、城市小品和文创产品,用创意赋能“善文化”全方位植入城市空间,着力打造处处彰显“善意”的城市文化形象。

文创精品发布集锦

1、八珍百善

百善居于八珍,八珍传承嘉善。传承经典民间食品,在保留当地特色和品牌风格的同时,注重视觉语言和包装设计的革新。 

image001.jpg

2、嘉集2021

作品围绕嘉善老城复兴的主题进行设计,将生态设计循环利用的概念,加上老城白墙瓦黛中的印象体现来自嘉善的善意。

image003.jpg

3、嘉善京砖

让嘉善金砖走向现代化和年轻化,把善字进行再设计,结合砖块的形制,把斜角做了统一处理,再配上砖块的形象,让整个图标更加生动。

image005.jpg

4、嘉善梨语小热昏梨膏糖

“梨语”取自俚语,梨膏糖早年在售卖时常用到“小热昏”,也使小热昏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的环境中焕发生命力,并提升梨膏糖美誉度。

image007.jpg

5、嘉善制造

吸纳中国画黑、白、灰的表现手法,散点透视,以及平远、高远和深远的构图技巧,通过青砖砖雕的方块大小变化来展现深刻寓意和内涵的图形。

image009.jpg

6、嘉养·善修

曹庭栋先生所著的养生随笔,从养生粥主题入手,设计了一系列养生粥料包。在周料包的设计中,就通过色彩图案来区分三种不同功能的粥品。

image011.jpg

7、梅花三白

梅花三白瓶身提取了糯米的长,椭圆、扁平、斜切口三个特点。透明的玻璃材质一体现了酒色白的特点,二为产品增加了现代感。

image013.jpg

8、盘花易绾

选取盘扣中意义和形态都具有代表性的4种样式进行图形的提取和编制工艺,融合老城的小桥、流水、瓦片等具有地域特色的图案,对盘扣文化进行创新设计。

image015.jpg

9、善礼·慢织

将织造的主要工序和杜布的经纬纹,提取的棉花形态进行组合叠加,扩展图案用于卡片,邮票海报,折页册织布机等,以传达心意善礼随心。

image017.jpg

10、善意绵绵

棉花呈乳白色,成熟时露出柔软纤维。细微、柔软、连续不断的样子。色彩取自嘉善的湖泊,杜布的纯蓝,阳光的米黄,精致简朴。

image019.jpg

11、《和美嘉善》系列照明

嘉善古建筑内部,门窗上有吉祥花纹荷梅,寓意“和·美”。在照明的造型上,以荷叶顶与梅花框为载体,传承嘉善和美愿景。

image021.jpg

12、溯源

市河是嘉善的母亲河。在嘉善城市化的进程中,市河承载了嘉善许多的故事与记忆。以这些记忆设计的四组单体雕塑,形成了穿越现在与过去的记忆之窗。

image023.jpg


13、上善若水

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从嘉善典型的善、水核心价值观出发,将老城复兴的概念通过雕塑的造型与材质展现出来。

image025.jpg

14、嘉善方兴

嘉和业兴,善源流长。嘉善东城门,又名大胜门,其城楼叫迎春楼,楼额书“东作方兴”。 “ 嘉善方兴”象征着嘉善当下也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态势之中。

image027.jpg

想要get更多,敬请期待“老城复兴·善韵江南”文创精品展,来现场一睹为快!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