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我县引金融“活水”灌溉科创“新高地”
发布日期: 2021-11-17 16:09 浏览次数:

  近日,位于县开发区的浙江星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浙江科创助力板成功挂牌,这也是今年长三角科创企业上市培育中心在嘉善培育的第二家进入浙江科创助力板的企业。

浙江星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是一家拥有全套热场碳纤维保温材料和碳/碳复合增强材料完整产业链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航天、航空、高铁、汽车、半导体、光伏、高温冶金以及建筑等领域。


星辉新材拥有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在今年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企业凭借“分体式模压碳/碳圆筒”项目,以浙江赛区成长企业组新材料行业第二名、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代表浙江出征全国大赛,并获得优胜奖。除此之外,星辉新材还获得了2021年“科创投”杯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凭借我们自主研发的一系列新产品,让企业迅速抢占了市场,今年企业产值预计将达到2亿元,同比翻了两番。这次成功挂牌浙江科创助力板,将进一步激发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力。”浙江星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国伟说。

近年来,我县紧扣“双示范”战略叠加机遇,深入实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凤凰行动”计划,积极落实嘉兴“上市100”专项行动,助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今年以来,全县新增A股主板上市企业1家,过会待发企业2家,挂牌科创助力板企业2家,报会报辅导企业3家,完成股改企业2家。

县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县已纳入培育库企业共有103家。为推进企业股改挂牌上市工作,我县在建立“孵化一批”“招引一批”“股改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并购一批”“提升一批”等“七个一批”拟上市企业5年培育库的基础上,依托上市培育中心和金融顾问专家团队的力量,为入库企业提供一对一、精细化、专业化服务,实行企业全周期培育、服务全方位保障、政策全流程支持,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今年以来,已实地服务走访拟上市企业70余户次。

“面对面为企业解读股改上市的相关政策,开展上市辅导,对企业在股改挂牌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出谋划策……这些服务都进一步增强了我们走资本市场道路的信心。”曾国伟说。

此外,我县不断优化创新环境,制定出台金融新政2.0版,降低企业改制及融资成本,今年已拨付企业股改上市奖励资金2653.7万元。同时,深入实施“股权+基金+项目”招商模式,积极与康桥资本、中金资本等知名股权投资机构对接合作,投向我县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促进资本与产业、科技深度融合。有效推动再融资项目落地建设,持续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并购重组,加速产业链强链补链畅链护链。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产业基金的引导作用,通过基金来促进科技、产业、资本、人才等要素的集聚,为企业高质量挂牌提供‘源头活水’。”县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