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资源配置领域 > 住房保障

7704套!1711户!这轮选房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1-11-17 17:38 浏览次数:

11月15日、16日,2021年魏塘街道农房搬迁安置项目选房大会在县体育馆举行。来自魏塘街道智果村、三里桥村、南北暑村等493户搬迁安置户选走1313套房。

图片

此次选房工作的落幕,标志着从10月份开始的2021魏塘街道第一轮农房搬迁安置选房工作圆满结束,本轮选房工作共涉及1711户搬迁安置户,推出房源7704套。

来看下选房现场吧

图片

上午7时多,村民李嘉就跟父亲来到了县体育馆,经过测温、亮码等手续后进入选房现场。9时许,李嘉走出抽签现场就兴奋地给没有到场的母亲汇报自己的“战绩”:“此次选房,抽到的楼层都比较好。”

在选房前,李嘉的父亲就特意去几个安置小区考察了一番,家里人经过商量,最终决定这几个小区,当天也如愿抽到了。

村民庄志良选了善智苑二期,翡翠公馆和善东苑3套房子。由于翡翠公馆是现房,而且选的楼层是2楼,所以他打算拿到房子后马上装修,然后搬进去自住。

图片

图片

15~16日的选房采用抽签的方式进行。房源为“现房(2021年底前竣工)+期房”相结合,主要涉及善和苑、善东苑、善智苑等9个安置房小区共1705套。

图片

为做好本次农户搬迁安置选房工作,魏塘街道在搬迁村设置楼书发放点,确保将安置房楼书交到搬迁安置户的手中,确保选房相关事项通知到位。同时,每个点位设置政策咨询组,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我们还设置了各个安置地块安置房的沙盘,展示了户型模型、效果图,搬迁安置户能更直观的了解安置房具体情况。”魏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旭初说,针对部分搬迁安置户年龄偏大,不熟悉选房规则的情况,魏塘街道在全县范围内首先使用电脑模拟选房软件,通过户主意向、电脑配比,得出最优选方案,使群众更快得出意向方案,提前掌握选房规则和技巧,截至目前,已接待搬迁安置户3000人次。此外,魏塘街道还对搬迁安置户的房源需求进行摸底,针对性地对房源进行合理安排。

“工作人员到我家做工作的时候非常细致,各方面都解释得很清楚。”魏塘街道南北暑村搬迁安置户鲁女士表示,她拿到楼书后也专门进行了研究,最终选到了满意的房源。

图片

现场,魏塘街道成立了指挥中心、综合协调组、维稳安保组、房源抽取组等工作小组,同时还邀请了县公证处、村务监督等工作人员进行全程监督,保障此次选房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小编了解到,下阶段,魏塘街道将启动现房交房和结算工作。对于其他在建安置房小区,魏塘街道也将一如既往地抓质量、抓进度,确保安置房建设顺利进行。此外,魏塘街道也将进一步筹划下一轮安置房选房工作。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